寒冬

emmmm……

与你 国庆温馨小甜饼

希望不管是放假还是苦逼补课的小伙伴,都能开心,深夜小甜饼,博你一笑~

*喻文州×你,医学生设定

*私设有,OOC 有,小学生流水账预警


1.不被察觉的小贴心

和喻文州在一起几个月了,你一直不明白一件事:喻文州,日理万机,多地奔波,没有假期,但是平常的时候只要他没有什么其他日程安排,空出来的时间都要跑来蹭你的课听,不仅听,笔记还做得相当齐全,尽管,他连书都没有。

刚开始你一直以为是喻文州在初中上完之后就义无返顾的走上了电竞的这条不归路,尽管现在也是在电竞圈内可谓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但一直遗憾没有多在学校学习,这是他对于大学生活的一种蜜汁执着与向往。作为新时代五好女友你自以为善解人意的没有戳穿他的小心思。

 

直到有一天的某节专业课

临近期末,老师的讲课速度像坐了宇宙飞船一样,一节课能讲个一百来页,你的手速稍微一慢就有几张ppt没有跟上,小声地“我靠”了一声。

之后令人震惊的一幕出现了,只见喻文州一脸理所当然的把他的笔记本和手机递过来对你说:“没事,我笔记都跟上了。”

你这才发现他上课的笔记比你都齐全!

每一张PPT高清无抖的呈现在手机屏幕上。

而且,这是医学类的专业课啊!

你这个医学生有时候都听不懂啊!

 

“这么专业你看得懂吗?”

“看不懂。”

“那你记这么全干什么?”

“为了像现在这样你来不及记全时候啊。”

 

 

 

2.喻文州的直男三连

可怜喻文州的冬休期临近你的期末考试,一切浪漫的约会都不可能实现了,退而求其次,你们决定在你的大学图书馆度过一个安静而充实的“学习之约”。

尽管还是去学习,但好歹也算个约会啊,得正式一点。上午要值班,时间约在了下午,于是你牺牲掉仅有二十分钟的午睡时间,画了一个紧急出门桃花妆,带着桃红色微上挑的眼影,你觉得自己就是今天份的图书馆里最亮的星。

 

图书馆楼下,你见到了等在那里的喻文州,午后干净而热烈的阳光撒在他的身上,你再次感慨自己真是捡到宝了,而你今天的美貌也肯定能惊艳他一下。你把给他借来的图书馆门禁卡递给他,随意地对他说了一声“走吧”。果然,眼神从他脸上扫过的一瞬间,你发现他在盯着你的眼睛看。你心中暗喜了没有两秒,喻文州一脸担心地开了口:

 

“你的眼圈怎么红了?是不是受了什么刺激?还是中午没休息好啊?

 ……

中午确实没有休息好!

并且,受!到!了!刺!激!

 

喻文州需要用笔记本电脑,你们千辛万苦终于在紧缺的桌上有电源的区域找到了两个座位,可惜不是相邻的,只能面对着面。他在电脑上做着他的战队报告,你写着你的病例分析,偶尔抬头能看到对方认真的面容,图书馆里温度刚刚好,你心想:这就是恋爱的感觉吧。

终于写完了你那该死的病例,反射性的一抬头,看见他紧盯着屏幕,眉头微皱,你灵机一动,突发奇想的想撩他一下,于是拿出手机,给他发了一条qq消息:

“你知道吗,我对面坐着的小哥哥长得特别好看。”

只见他听见消息提醒后拿起了手机,看到消息后疑惑地抬头看了你一眼,然后扭头疑惑更深的看了一眼他边上坐的无辜的男生,回消息道:

 

“是么?可惜我看不到他的正脸啊。”

 

两个小时后,你稍有些疲惫了,准备去上个厕所休息一下,喻文州也拿起了保温杯去接水。你忽然想起:口红还没补!洗手间里,你借着镜子赶紧把口红补上。在水房回座位的路上,你有些小期待地轻声问喻文州:“我和刚才有什么变化吗?”

只见喻文州看向了你,认真严肃地上下审视了你半分钟:

 

“你的衣服湿了。”

 

 

3.论医生与电竞运动员之间的代沟

“我跟你说,今天我去检验科拿送检结果,笑死我了”刚一见到喻文州,你就迫不及待的跟他分享你今天遇到的最好笑的笑话。

“怎么了?”他放下手中的笔,饶有兴趣的看向你。

“我一看结果,金黄葡萄球菌感染,微生物的东西我有点忘了,就随口问了一句,金葡的药敏哪个最好来着?然后只见检验科的同学一脸正经的翻了翻书,你猜他说什么!”

“说什么?”

“只见他一脸正色地跟我说:新洁尔灭,你从保洁阿姨那给他开一桶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笑的毫无形象,差点没把这个故事说下去。

你笑着笑着忽然发现……

......

喻文州正一脸无法理解不知所措地看着你…..

好吧,他似乎没有办法get到你的笑点。

 “新洁尔灭是消毒剂,不能用在人身上!”

“哦!”他恍然大悟一般,“哈......哈……哈……”

“你还是没听懂我在笑什么对不对……”

“对……”


(这里为同样不懂的小伙伴解释一下,“我”问的是这种细菌的抗生素敏感性,而新洁尔灭是一种常用的医用杀菌剂,就类似于我们常用的84消毒液。)

 

虽然很想狠狠吐槽他一番比如你都不懂我之类的,但转念想起之前自己做出来的傻事,你决定还是老老实实闭嘴吧。

几个星期以前,某天晚上闲来无事,你个游戏菜鸡忽然想体验一把近距离被冠军指导带飞的感觉,以喻文州的知名度去网吧是不可能的了,于是借来了原队医的通行证,带着点小心思偷偷地溜去了蓝雨俱乐部。他宿舍里正好有个台式机,一个笔记本电脑,正好一人一台,你心里还打着小算盘,敲响了他的宿舍门,只是没想到,开门的却是黄少天。

于是,想着被冠军队长带飞的愿望更上了一层楼,变成了被冠军队队长加副队一起带飞,你感觉今天的游戏里应该没有自己什么事了,只要负责微笑就好。

果然事情走向和你预想的没有太大区别,全程你就和场景里的NPC树基本没有区别,喻文州的指挥也基本和你无关,而且和普通玩家对战,剑与诅咒的配合还用多说话吗?倒是黄少天一直叽叽喳喳地说个不停,一会对你问东问西,一会对对面语言攻击,不亦乐乎。你心想:实际遭受语言折磨时的痛苦简直呈几何倍数增长啊。。。。。。

你还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时,喻文州突然说了一句“你过来一点”,你看了一眼沉浸在垃圾话里的黄少天,应该不是在说他,你疑惑的问了一句:“我么?”

“嗯,这边来一点。”

你以自以为高速旋转的大脑迅速思考,实在没想出他提出这个要求的理由,但还是照做了:

 

你搬着笔记本电脑,向喻文州靠近了50厘米。

 

大概是为了让我看清他是怎么打的?大概吧......

 

当你看见黄少天瞬间惊呆了的表情,你瞬间就明白是自己会错了意!!!

游戏里靠近点!不是让你真的靠近点!

靠!

丢死人了!更何况还有黄少天在!

 

“嗯,离我近点,我好看清你在哪。”这个无辜的罪魁祸首还在一本正经的帮你圆话,不过,

 

喻文州,别以为我没看见你嘴边没憋住的笑!

 

不过确实你也不得不承认,这种“代沟”有时候能带来一些不一样的快乐,比如上次:

那天好像是什么节来着国情还是中秋记不太清了,医院发福利,每位员工一箱富士苹果和一大袋洗衣液,实习生也有份。你不是很爱吃苹果,于是拿去战队给了喻文州一大半,看着堆了他半张桌子的苹果,喻文州忽然发问:

“原来医院过节发福利也是这些和普通单位里一样的东西啊。”

“不然呢?”

“我以为会是一些比较有医院特色的东西。”

“比如?”

“一箱家庭常备药……”喻文州露出了无辜的眼神。

“……哈哈哈哈哈哈哈你好有创意啊!!!那照你的逻辑老师的过节福利是不是应该是一箱五三大礼包啊”

他居然认真思考了一下,

“未尝不可?”

 

4.缜密分析与简单粗暴

以为缜密分析是喻文州?错。

“震惊!西瓜和桃子一起吃竟然会引起中毒!以后千万不要放在一起吃了!”

“我真的是服了我妈了,我用尽我五年医学生涯所学,从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免疫学,微生物学的角度,内外妇儿都用上了,缜密分析啊!!! 逻辑严密啊!!!我妈还是宁愿去相信一个不知道哪传来的微信朋友圈,也不愿意相信她受过高等教育的医学生女儿!文州啊!!!救救孩子吧!”

“我有个办法,而且阿姨应该会相信的,或许比你的分析更好一点。”他拿出了平时分析战术时常用的认真神情,你以为他有什么对付家长朋友圈的利器,也忙正经道:

“爱卿请讲”

“你可以跟你妈妈开视频”

“然后?”

“当着他的面,吃一个桃子然后吃一块西瓜。”

 

我的战术大师喻文州!你OOC了!!!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