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

emmmm……

与你(5)

*喻文州×你,医学生设定

*私设有,OOC 有,小学生流水账

*之前写过一个片段,暗搓搓想把它展开写,算是满足自己小小的私欲吧_(:зゝ∠)_      摸鱼片段 

*就是一个和我鱼从相识到相知相爱的甜甜的恋爱过程/(//▪/ω/▪//)/

*又名《我即将亲手拆散自己最萌的CP怎么办?急,在线等》

 

“患者男,9岁,高热39℃两日不退入院,血常规显示轻度贫血,白细胞偏高……”

你在边上打起十二万分的精神认真听着同学汇报病人情况,大脑高速运转回忆相关知识,谨防老师猝不及防的提问。

先不说最前面站着的可是儿科的科室主任,单就查房之前,带教老师还特意强调了好几遍,这位VIP病房的小病人可不是什么善茬,是个什么什么建设局还是建筑局局长的小舅子,据说这位局长和卫生局局长还是高中时期的铁哥们,卫生局局长特意给院长打电话过来打点过的。

老师们在前面积极的讨论病情,询问小患者的情况,一个赛一个的温柔可亲。你不禁在内心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

靠,你们上课的时候怎么完全没有有这种耐心啊!

想到这里你就想再吐槽一下这个小孩了,说什么都带着一股我是全天下第一的臭屁劲,好像现在这些儿科的教授副教授围着他团团转都是应该的,我们这些实习生就配给他端茶倒水。真是太不爽了!

这个时候前面的几位大佬基本已经讨论完病情,在和小孩套近乎呢。

“泽泽平时都爱干什么啊?”

“打打游戏”

脸上这表情简直就是明明白白写了几个大字:

说了你也不懂。

“我们泽泽啊,可厉害了,玩的内个游戏叫……叫什么来着,荣耀,对,把他们同学都打败了,还上了什么榜的前十。”说这个话的是一直站在这个高级病人身边的,大概是他的妈妈吧。

“竞技场胜率榜。”这个泽泽一脸不耐烦,“不光同学,你们现在随便找个人都不会是我的对手。”

天啊,厉害死他了。你原本以为他只是臭屁,现在看来,是自大。

你内心白眼都要突破天际了。

说起荣耀你自然而然就想到了前几天刚有交集的喻文州,好想让喻文州来好好治治这个小屁孩。

 

哼,管你怎么厉害,别人不说,我列表里就有一个你肯定打不过。

 

 “你刚说什么?是谁?叫他跟我来打一场!”

??????

难道一不小心把内心的吐槽说出口了!!!!

你感觉到周围所有目光都投向了你。

“我……”

你只是那么一想,总不能真叫喻文州过来跟他打一场吧。先不说这是不是欺负小孩,你跟喻文州很熟么?说来就来啊。

“你要叫不来一个能把我打败的,我就不配合做那些乱七八糟的检查了!我也不吃那些乱七八糟的药了!”

“??????”

什么玩意?

这是什么逻辑?

瞬间,你感觉到了前方几位大佬温柔的眼神全都变成了凌厉的大刀子直直的插进你的胸口,恨不得把你立地处决。

“泽泽,生病可不是开玩笑,你得配合叔叔阿姨检查啊,这样你的病才能好。”旁边的副主任赶紧“好言相劝”。

“这只是个实习的姐姐,她在跟你开玩笑呢~”你的老师也赶紧站出来帮你说话,说着还不断对你使眼色。

“是啊是啊,姐姐只是跟你开个玩笑,不要当真啊,你最厉害了。”

虽然很不服气吧,但是为了我的期末成绩与前途,还是忍吧,惹了他们说不定以后在医院都混下去了。

“我不管我不管我不管!!!”说着作势就要拔掉输着液的针管。

这哪里像个高热两天不退的?

周围的人手忙脚乱制止他。要是眼神能杀人,估计你现在已经被主任千刀万剐了,你老师不断地在瞪你,旁边的同学们一个个都向你投来同情的眼神。

这个泽泽一边闹也还不忘抽空瞟你两眼,似乎还有点幸灾乐祸?

靠!

“好吧好吧好吧,我可以帮你约他,但是起码得过两天,他很忙的,我得提前跟人家约一下啊,在这几天里,你得好好配合治疗。”

你赶紧好言好语哄着他。

他好像有点意外,所有动作都停下了,你能够感觉到周围医生们都松了口气。

“你说真的?怎么保证?”

“我要是说假的,到时候你就再闹这么一通,估计我这个学期就等着挂科吧。”

他思考了一下,似乎可行,“行,下周我等你。”

他总算是不闹了,主任又嘱咐了他的妈妈两句,带着浩浩荡荡的儿科大队就出了病房,出门之前还不忘暼你一眼,颇具警告意味啊……

查房结束,你们回到办公室准备接下来的会诊,主任副主任都走了,你的好心老师赶紧把你叫到跟前。

“咱们主任明年正准备竞选副院长呢,你就挑这个时候给他整幺蛾子!你内靠谱吗?你真打得过他啊?”

“不是我,是一个……”

你顿了一下,

朋友?算不上,同学?也不是,这。。。。。。

“网友吧。。。。。。”

“行吧,我也不懂你们游戏这些东西,总之赶紧把这个小祖宗摆平。”

“好。”

虽然答应是很容易,但是

要怎么去跟喻文州说啊!!!!!

你要抓狂了,万一人家再不同意怎么办?

 老师走后,老张凑了过来。眼睛似似乎带了点点,emmmm,期待?是错觉吗?

“你真的准备去找喻文州吗?”

“我看你也挺厉害的,要不你上?”

“诶,不不不,”老张赶忙摆手,“虽然我承认我很厉害,但我看他竞技场胜率似乎不像瞎掰,我还是谦虚一点吧。”

你向老张翻了个大白眼,“现在知道跟我谦虚了。”

“所以你到底怎么办?给喻文州打电话吧!!!打吧打吧!记得叫我我要旁听!”

“过了明天吧,这是年底最后一场比赛了,万一打扰了他的节奏就不好了。”你想了想,又说“不打电话了吧,发个微信。”

没想到加了个微信这么快就用上了。

这两天里,只要一有空闲,你就在脑子里不断构思这微信要怎么发,构思了这么久,你,还是不知道该怎么说。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说到底你们不过两面之缘啊!

这期间,还被内位泽泽找到办公室来骚扰过一回,你被吓得心惊胆战,在办公室诸位老师的“温柔”的眼刀下,用尽毕生的耐心与笑脸,才把这位大爷安安生生哄回去。

期间你也想过无数种其他的可能,比如在你的荣耀粉丝群里求个高手一类的。但是这几天里泽泽的检查结果陆续出来了,可能是……

 

小儿白血病。

 

虽然也不一定是不治之症吧……但未来谁又能打包票呢?

看在他这么喜欢荣耀这游戏的的分上,送他一份大礼吧。不知道当他知道和自己PK的是去年冠军队队长的时候,会是个什么表情。毕竟对于普通玩家来说,和顶尖职业选手同台竞技简直是梦中的情节啊!

想想都被自己感动了呢。

“牺牲我一个,幸福千万家。我真是太善良了。”

周六下班后,一回到宿舍你就把微信打开,打开喻文的对话框,写了又删,删了再写,写了再改,如此反复,折腾了近两个小时,终于整出了一段还算比较满意的叙述。

简单说明了一下情况,委婉地表达了自己你要不同意我就在医院活不下去的思想感情,最后一个很有余地的询问“不知道你方不方便?真是麻烦您了。”想了想,又把“您”改成了“你”。确实,在荣耀圈里喻文州地位比较高,可你怎么念都觉得这个您怪怪的。

看了看时间,比赛已经开始了。比赛过程中是禁止使用手机的,现在给他发过去,正好比完就能看见,不会给他造成影响。

大拇指在发送的绿色小框框上犹豫了许久,才颤颤巍巍点了发送,你这个心就忐忐忑忑忐忐忑忑,一分钟也平静不下来。明知他现在不会回消息,还是隔一分钟看一次,隔一分钟看一次。

后来你企图用学习来分散自己的注意力,但发现完全不可能,书上的字你是一个偏旁都看不进去,满脑子都是设想在他待会会怎么回应你。

“我看你也把书收起来吧,看不进去的。”老张从你开始编辑消息时就坐在你旁边,看到你现在坐立难安的样子,不禁过来安慰,“不如咱们看会儿蓝雨比赛吧!”

确实是个好主意。

你们熟练的打开荣耀职业联盟官方网站,点开蓝雨的那场比赛。对手不是很强,上赛季排名15,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内种。现在正是擂台赛,目前的状况是蓝雨仍基本满血的第二顺位在对对面的已经没了半管血守擂。

比赛过程中,导播的镜头有时会切到选手席上,能看到喻文州和往常一样穿着蓝雨队服,拿着个小本本,坐在黄少天的身边,偶尔还会扭头交流两句。

这要搁平时,他们两个中间早就被你自动加上带小红心心的粉色滤镜了,今天也不知道怎么回事,突然感觉他们之间没有火花了。

“诶诶欸,刚刚黄少的眼神有点甜啊。”一个舍友突然叫起来,然后扭头向你

“你平时不是最爱看这种甜甜的对视了吗?今天怎么没反应了?”

“啊?有么……”你选择敷衍了事,“赶紧接着看比赛吧。”

甜甜的对视吗……

忽然感觉自己有点嫉妒黄少天是怎么回事?!


评论(3)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