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

emmmm……

一个喻队女友粉的自述

如此幸运,在最好的年纪遇见了最好的你。

在喻粉这个大圈子里我可能只能算是一个新人吧,我是在去年全职高手动漫化以后才被舍友拉入的全职圈。

说实在的,我本人对于电竞什么的真的可以算是一无所知,至少前五集,我都是属于实在没事干硬着头皮往下看的内种,后来三集可能看出了一点意思,但也没有特别喜欢,直到第十集,喻文州的出现。

也不知道是为什么,我就被这个人吸引了。

把12集刷完以后,我就开始不断地重刷第十集与第九集结尾的那几秒钟。越看越喜欢,越看越不够,于是我就打开了小说。

可能也是因为我没有耐心,总是坚持不长,磕磕绊绊地耗费了将近三个月才算把全职整体基本看完。

在这三个月里,喻文州每出场一次,我对他的迷恋就深一分。

这个人怎么可以这么好!

感觉就像是自从认识了他以后,他就成了整个世界里最明亮的光。

他的每一次出场,每一个瞬间,都能让我回味很久。

 

我喜欢他在训练营时即使垫底也不放弃的努力

我喜欢他在三败魏琛后“谢前辈指教”的不卑不亢

我喜欢他在初遇自信满满的王杰希时“我还没有准备好”的泰然

我喜欢他在场上与叶修怼垃圾话的幽默

我喜欢他在全场气势低迷时“不过是挡住了一次攻击而已”的机智

我喜欢他在第十赛季四强赛记者会上被人讽刺后的冷静与气势。

我喜欢他在总决赛观众席上掏钱请大家喝饮料时的温柔与亲切

我喜欢……

我喜欢你,喻文州,我喜欢你。

 

喻文州他那么优秀,优秀的让我觉得遥不可及。

他又那么努力,努力地让我觉得他就是我身边的一个在奋力追逐着梦想的普通人。

正如蝴蝶蓝在原著里所写:

“能让喻文州占到如此高度,没有万分之一是因为他的缺陷,而是他为了弥补缺陷,在其他方面所做出的努力,所体现出的才能。”

“这么多的人中,只出了一个喻文州。”

 

他是我的偶像、爱豆,是在我身边不断激励着我前行的人。

尤其是这个学期期末,作为一个医学生,考试月尤其难熬。每天早起晚睡,整天不是教室上课就是图书馆自习。多少次面对几十万上百万字的医书背到崩溃,背到差点哭出来,都是文州陪着我,给了我继续的力量。

我把穿国家队服的喻文州设成了锁屏,把他胜利的样子设成了壁纸(就是我的头像!)。在每次学不下去时,拿起手机,按亮屏幕,问自己一遍:

“你现在这个样子怎么配得上身为国家队队长的喻文州!”。

看到壁纸,再告诫自己一遍:

“想想你喻为了自己的梦想付出了多少?他不会这样轻易的就受不了的!”

“是你自己喊着要学医的,你为了自己所谓的梦想才付出了多少?”

当心情烦躁完全看不进去书时,就打开涤非太太的那个文州的视频(这里指路b站av13399982,真的超级棒!)。

 

“为何别人定要称赞我?为何避谈自己的坎坷?”

“要想站起先去问,什么苦果可种好结果。”

“摔到了,躺下来,仍高歌,已经从逆境跨过。”

 

在他温柔的歌声与注视之下,把崩溃的自己收拾起来,把逼在眼角的泪水收回去,再把书拿起。

真的是每多努力一分,每多坚持一秒,就能更深刻一分地体会到文州的强大。在一个自己热爱却先天不足的领域里挣扎是多么的痛苦。愤恨于自己的不足,但又不想轻易放弃,怎样加倍努力成功又似乎依旧遥不可及。

我开始想象如果他真的在我的身边,如果他真的是我的男朋友,该是什么样子。我希望他在训练营独自坚持之时,在刚出道饱受非议之时,在后来每一次受到嘲讽之时,在每一次熬夜研究战术之时都不是一个人。我希望自己能够陪着他,在他累了的时候给他一双手,就像他不断在给我力量那样,成为他坚实的后盾。
(这大概也是我也是迷恋喻黄的原因吧,希望有人能一直陪着他, 让他不再那么孤独。)

记得当时读原著的时候,看到第十赛季蓝雨止步四强,赛后记者会上记者的质疑与冷嘲热讽真的让我气了好久,虽然知道文州很强大,最后他也确实高帅地反击了回去,但我还是固执地认为,那时的文州应该也需要一个鼓励吧。那个时候的我真的好想冲过去抱一抱文州,紧紧地抱住他然后告诉他:“你刚才特别帅!你打的超级棒!”

越想越无法收拾,终于动了笔。我知道我没读过几本书,文笔很差。但我真的很想很想能够陪在他身边,只能用这种方法来实现我的愿望了。

可能“爱屋及乌”不太准确,不过确实也是因为“喻文州”这个契机,我同时也很喜欢上了为文州配音的夏磊大大,喜欢上蓝雨,喜欢蓝雨里的每一个人,记得当时十赛季季后赛蓝雨对兴欣的那一场比赛,因为知道结局,我愣是卡了将近一个月都没敢看下去。

之前总是在各种文章各路评论里看到很多大佬表达对文州的喜爱,他们总能把文州分析的很透彻,能够表达的一丝不苟,能把他的努力他的风采描述的非常详细与准确。我实际上也想写这样一段,来告诉全世界,我的文州有那~~~~~~~~~~~~~~~~~~~~~~么好!

但是我真的很笨,无论怎么措辞也写不出文州的万分之一。所以,没办法,我只能用这样最初级最原始的最矫情的词汇叙述我和文州的故事了,希望有人能从我蹩脚的语言里了解到文州的魅力吧。

文州,今天你终于十八岁了。今年的夏天你就要正式出道了,你要站在全国的观众面前展示你的才华、你的强大了,未来,你还会站在世界的面前。加油,你会在这条路上找到你的荣耀的。

好吧,你好像并不需要我给你加油,无论怎样你一定都会坚持下去的,需要加油的是我(笑)。

 

文州,我知道,现在的我和你还差的很远很远,你很快就要拿到全国冠军,而我还籍籍无名。但我会努力的,我会披上你的盔甲,顺着你的脚印,一步一步向前。终有一天,我也可以像你一样成为某个学科、某个领域的带头人物,我会有资格和你立足于同一高度之上的。

 

到那个时候,如果真的有幸遇到你,我一定会毫无顾虑地问你:

 

“文州,我可以做你的女朋友么?( ^_^ )”

 

------------------------------正经分割线-----------------------------------------

最后,文州十八岁生日快乐!你终于成年了!我这个老阿姨再怎么为所欲为也不违法辣[猥琐.jpg]  

最后的最后,附上我的手写,字丑勿嫌。

这回真的是最后了,附上我的手机壁纸,真的超爱这张图!在这里

但愿未来的我可以轻松地说出这句话:

用此刻的荣耀为昔日的自己加冕

(当然这么经典的话不是我说的,安利av13774589)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