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

emmmm……

【喻你】与你

原著向,私设医学生

“咔啦”
  门开。

像往常一样,毫无意外的,漆黑一片。

一眼望去还能透过客厅窗户看到小区里的万家灯火。
“今天周六啊,在期待什么呢……”你摇头微微自嘲了一番。是的,今天是个有些特殊的日子,到今天为止,你们已经交往整两年了。不过屋里人的气息已经快消散完了,冷冷清清的。

已经快一周了吧,没有回来,两个人。

你是一个在读研二的医学生,来到这离家巨远的G市已经累计三个年头了,和内个人的交往也已经快两年了。可能是由于两个人的性格以及工作原因吧,你们基本都没有蜜月期,自交往后没多久就直接进入老夫老妻模式。而这些各种各样的情人节国庆节纪念日清明节都没有人在意,也没有人有时间去在意。

你是一个医学生,在医院的日子加班加点本就是是家常便饭,这又是你多少年来的梦想,自然全力以赴,最近又是快期终考核时期,更是恨不得不睡觉来工作,这次也是已经四天没有回这里了。
他呢,是荣耀职业联盟中蓝雨战队的队长,日常训练,每周全国各地的比赛,战队大小事务等等无一不是他需要操心的,日常起居本就是全部都在战队里,只是这交往后才会偶尔出来住一次。今天是周六,他昨天一早就已经飞往客场S市去打比赛了,而这次对手轮回战队似乎有些难对付,于是从前天开始你们就基本没怎么联系过了,你知道,他也在和他的队友们一起为了属于他们的荣耀而努力。

这个房子实际是喻文州的,因为它无法让人拒绝的地理优势,以及你本着不住白不住的基本原则,顺势就当了个更舒适的歇脚点,尽管大部分时候还是会睡在医院。

今天是比赛日,你按亮手机看了看,十一点了,他应该比赛完回宾馆了吧,无论怎样今天是肯定回不来了。结果是谁赢了呢?啊~好累啊已经懒得去查了,反正也是常规赛。
你今天已经跟着上了三台手术了,其中还有一台是超五个小时的大手术,你全程盯了下来。后来又写病历,查房……现在累的只想立马倒在床上会周公。你凭着最后一丝意志简单冲了个澡,头发还湿着就倒在了床上……

“emmm……好像有点冷”意识还没完全苏醒,你下意识的开始蹬腿找被子,忽然想起睡的太快了,被子还在床边没有铺开……
你正在心里默默哀嚎准备睁眼去拿,这时被子像是有了感应,居然自己盖到了你身上!你得到了温暖,马上调整了一个舒适的睡姿,就要再次入梦,忽然感觉到身边有了熟悉的气息以及……轻笑声?

你猛地睁眼,发现那个睡前在想的面孔正站在床头看着你,带着一脸招牌微笑^_^。

“不不不不不,我应该还没醒……”你赶紧晃晃自己的脑袋。
“别晃了,真的是我。累了吧,快睡~”

这下你是彻底醒了,直接坐了起来。

“你怎么回来了?!不对!现在几点了!”

“才不到两点,我刚到家。你还能睡好久,我的大医生~”
啊~这个声音还是那么苏。不对不对,怎么突然痴汉起来了……

“你不是应该还在S市呢么?”

“比完赛刚好有合适的飞机,就直接飞回来了。”

你这才仔细看了看他的脸,眉目间果然有极力掩饰的疲倦。虽然喻文州没有张新杰那样一丝不苟的生物钟,但是任谁已经打了一场全神贯注的比赛,又没有歇息地直接坐飞机回来都得疲惫得不行吧。

想到这,你突然心疼起来了,语气也有点责备:“这么着急赶回来干什么?不嫌累啊,快去冲个澡赶紧睡觉了,算了这么晚了,估计你也没出啥汗直接睡觉吧!”

说着你又躺回了床上,背对着他缩进被子里,内心开始有点点小兴奋:他为什么这么着急赶回来啊,是不是还记得……
对啊,说是不在意,可是哪个女生不希望有点惊喜呢?背后窸窸窣窣换衣服的声音停止了,熟悉的气息逐渐靠近。他掀开被子也是躺了进来,顺势把你的头发理到一边。

“又不吹头发就睡!枕巾都潮了,还是医生呢……”
“诶呀,太累了么……”
呢喃间,他已经躺好,把手轻轻搭在了你的腰上,他把头和你靠的很近,他的一呼一吸,你都能清晰无比的感觉出来。

“靠这么近,不热吗?”
你扭了扭身子,似乎在表达你的不满,内心咆哮着:所以你这么着急赶回来到底为了啥!

忽然,他头微微一侧抬,嘴巴凑近了你的耳朵,用着声带只微微震动的气音轻轻说道:“我没有忘,两周年快乐~”
真是犯规!太撩了啊!都两年了,还是对他的声音没有任何抵抗力。

你的脸已经不争气的染上了红晕,却还在嘴硬:
“你还记得啊,哈哈哈哈,我都忘了,不过现在都两点了,也不是纪念日了。”

只听他在身后又是一声轻笑:“都说不记得了怎么还知道纪念日是昨天而不是过了凌晨的今天啊”

“……”叶秋有一句话怎么说来着?对!你们玩战术的心都脏!
“不过可惜最近备战轮回太忙了,没有来及准备什么,本来还想着能给你个礼物的,听少天说一般女孩子最喜欢惊喜了……”

没等他说完,你迅速翻了个身,把整个人缩进了他的怀里,头低低的埋着:“不可惜,你能赶回来,就是最好的惊喜……”喃喃的声音很小,但你相信,他一定都听到了。

“可是你不是说已经晚了一天了吗?”

“但我也不是一般的女人啊。”你忽然抬起了头,正色地望向他的眼睛。

“嗯?”

“我可是学医的女人啊哈哈哈哈哈——反正我也没来及准备啥我也是今天才想起来的……”

一秒沉默

马上你们两个笑作了一团。

“快睡吧,明天还有很多事呢。”他紧了紧搭着你的胳膊。

“嗯。”
你毫不客气的把自己的腿砸到了他的腿上。

“果然还是这样睡才舒服呀!”
这样想着,你们沉沉地睡了过去。

你清楚,一个医生的日子是谈不上什么岁月静好的,鸡飞狗跳才是它真正的样子。但你也知道,只要他还在你身边,就是人生最安稳的模样。

评论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